紀念諸長樂牧師

請為諸長樂牧師於8/12/2019歇息了地上的事奉,回歸天家禱告。願聖靈親自安慰蔡筱楓師母和諸牧師的孩子們並所有親人,也安慰諸牧師一生中在世界各地服事過的教會的眾弟兄姐妹們。

諸長樂牧師曾經在1995年11月-1996年2月期間作為顧問牧師帶領過我們千橡城基督教會國語堂。後來,經過GuYue 傳道的聯絡,我們國語堂於2012年3月從台灣邀請到諸牧師,從3月24日到4月1日連續舉辦了13堂培靈會講座和證道。他鼓勵我們在基督的愛裡彼此饒恕、彼此接納、彼此和好,這對我們從教會分裂的傷痛中康復出來,起到了良好的幫助作用。

2013年10月,諸牧師作為北美中華福音神學院延伸制的教師,再次來到我們教會,從10月12日到10月20日,以《深思熟慮的教會》為教材,通過教導《教會領導學》的神學課,幫助我們訓練同工,重建教會領袖團隊。

諸牧師生長在基督徒家庭,在教會長大,高中時清楚重生得救,十歲即清楚蒙召,大學畢業後一年即順服神的帶領進入中華福音神學院接受裝備(1981年)。從小因著搬家的緣故,有機會參加許多不同型態的教會,也參與各種不同的服事,主日領會、團契同工、詩班、教會執事等。 與師母結婚後,進入台北信友堂有更多的學習,特別在教會治理方面,蒙神開擴事奉的胸襟。1984年神學院畢業,被差派至石牌開拓、牧養迄2015年12月退休,其間學習與各種不同恩賜、背景的人同工;1996年石牌信友堂開始學習普世宣教事奉;2003年開始在差傳方面參與SIM國際事工差會Serve In Mission台灣區委員會服事。諸長樂牧師於2016年4月進入東京國際基督教會任主任牧師,與蔡筱楓師母共同在主的家中服事,育有一女耀君(與夫婿David Doty,共同在北美華人教會服事,育有一女、一子)。

“我現在被澆奠,我離世的時候到了。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。從此以後,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,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;不但賜給我,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。”(提後4:6-8)

諸牧師台北的追思禮拜,訂於 8/24(六)10 AM 在 石牌信友堂(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166號8樓)

諸長樂牧師 教會領導學 2013-10 at CCCT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