歸主心路

我來自中國雲南昆明。1950年,我還不到6歲,上小學了。學校的名字是基督教青年會(該建築至今還在原地址,尚完好),原先是個教會學校。後來轉學到女上智,原本也是教會學校。學校教普通課程,但校外有“洋人”在保善街學校斜對面二樓的一個大房間裡,帶領我們小朋友做活動,聽故事,看洋畫,還給我們糖果吃。從洋畫上我認識了鐵路和洋式房子。鐵路把我的思緒帶去了遠方,給了我無限的遐想;綠樹叢中掩映著的洋式房子帶給我美的滿足和憧憬。那時候還能看到《舊約》,《新約全書》以及《馬太福音》單行本等。我說這些的意思是,主在六十多年前已經呼召我,我幾乎就要與主謀面,歸順我主了。

但嘎然間星移斗轉,我和主就此失去了約會!

路漫漫其修遠兮,不知其將何之。

緊接著,學校,社會,特殊環境下的經歷,把我塑造成了一個無神論者。但後來,無神論的倡導者,宣揚者,追隨者,迷信者卻在那裡實實在在地造神,瘋狂痴迷地造神,造出了一個迷迷瞪瞪的邪神。於是無神論在我心裡崩潰了。又不單是無神論崩潰了,什麼主義,理論,思想都次第崩潰了。我轉而尋仙訪道,也試圖探求佛門般若,終於無果,成了沒有任何信仰的人。

但魔鬼並不因為你沒有信仰就輕饒了你,魔鬼時時纏住我的身心。信主以後我才真切地知道我是一個多麼可怕的罪人。我對我母親有罪,對我父親有罪,對我老婆有罪,我曾經那麼深地刺傷了他們的心。我對我的女兒,親戚,朋友,都有罪。我有罪,十惡不赦。

就在我行將犯下巨大罪惡的時候,就在我緊跟著魔鬼而不自知,一天一天做著犯罪準備而不知道邪惡和危險的時候,一個聲音在空中清晰地說道:“他們罪不至死。” 瞬間,我醒悟了。魔鬼無影無蹤了!天是那麼藍,陽光是那麼和煦,空氣是那麼清新,我心中充滿了喜樂。我知道,那就是神。神在對我講話,神拯救了我。類似的經歷還有一次,不細表。我確信,神是真實的存在。神愛我,愛我們。神挽救了我,挽救了我們。我們應當愛神。我愛神,我必得信靠神。

太初有道,道成肉身,道就是神,那個肉身就是主耶穌。我必得信靠主耶穌。

當然,我不可能靠自己的努力就能信靠主耶穌。還得靠神。距離神對我最初的呼召六十多年後,我來到了美國。美國的民居就是六十多年前我從洋人的洋畫上看到的洋式房子,一模一樣。我想我離神近了。果然神差來了天使,一個又一個的天使,天使們親切地充滿愛心地引領我找到了神,信靠了神。在主後二千零一十六年的聖誕日,我受洗歸主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