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神

九月二十日,主日崇拜結束後,教會舉行了正式的差派禮。與文善長老一起在主堂講台前跪下時,我感覺有許多隻手按在我的肩上,但不知道是誰;我聽見有人在禱告,但記不得任何具體的詞句。當我以“阿門”回應禱告時,心裡卻湧出一股十分單純的安慰之流:有一位神!

《有一位神》,這本是我自從獲知這次德東短宣的要求後,一直在準備的一篇佈道信息的標題。這段時期,時常刻意琢磨,如何把羅馬書1:18~20解釋給也許從沒讀過聖經的人聽,使他們可以理解,以致可以打動他們的心。只是,無論如何,心中總是有一種隱隱約約的不踏實之感,儘管不太能描述出來!但是,差派禮結束時,我心中滿有歡喜,因為那種隱隱約約的不踏實消失了!繼續認真準備,繼續刻意琢磨,但心中踏實了,因為我有一位神!

是的,有一位神!我們的生活、動作、存留,都在乎祂,這話是可信的,是十分可佩服的。二十多年前來到美國,這還是第一次搭乘飛機出國,心中沒有以前那種理所當然的安全感。按理說,我是被教會差派出去短宣,神必定會保守我一切的平安!當然,我知道,也完全相信。可是,還是有一種隱隱約約的不踏實,就實實在在躲在內心的某個角落。但是,在差派禮結束時,這個“不踏實”也消失了!我或許什麼都做不了,但神藉著教會差派了,我就去定了。不要怕,只要信,不是信自己,而是相信:有一位神!

寫到這裡,心中響起一首歌:
有一位神,有權能創造宇宙萬物, 也有溫柔雙手安慰受傷靈魂。
有一位神,有權柄審判一切罪惡,也有慈悲體貼人的軟弱。
有一位神,我們的神,唯一的神,名叫耶和華。
有權威榮光,有恩典慈愛,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。
有一位神,有權能創造宇宙萬物,也有溫柔雙手安慰受傷靈魂。
有一位神,高坐在榮耀的寶座, 卻死在十架挽救人墮落。
有一位神,我們的神,唯一的神,名叫耶和華。
有權威榮光,有恩典慈愛,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。
阿門,阿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