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節家庭團聚 – 邱道芳

打從孩提時代起,我的祖母就教導我們要敬畏神。我還清楚記得從1966年文革開始那年,到她去世,1971年,每當我經過祖母房間時,她總會揮手叫我進屋,然後再三囑咐我,“孩子啊,有一件至關緊要的事,要時時刻刻,時時刻刻禱告主,不要忘記,要時時刻刻信靠神,倚靠主。”
叮嚀的次數多了,我有點煩,心想,祖母怎麼這麼囉嗦,老是向我嘮叨同樣的話題,我不是已經信耶穌了嗎,還要怎樣?
1971年,父親從被軟禁的醫院釋放出來。此後十年間,我看到他每天流淚禱告,內容總離不開一個主題,“至於我和我家,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。”這期間令我不解的是,禱告就禱告,幹嘛淚流滿面?
感謝主,漸漸我不僅明白,而且在每日生活中,經歷了祖母和父親所經歷的,感受到神的偉大和慈愛,確知:
– 我們的神是創造天地和萬物的神。
– 祂是永生的神。
– “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,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;在祂並沒有改變,也沒有轉動的影兒。”
– “… 在祂面前有滿足的喜樂;在祂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”
人生在世,常感空虛失落。雖時有喜樂,卻不滿足;有福樂,卻不永遠。殊不知約翰福音3章16節已經為這失落的浩嘆提供了答案。這一節經文告訴我們,神愛世人,祂渴望與我們分享祂的豐富。但因為祂是全然的聖潔,沒有人能到祂面前,就特意賜下祂的獨生愛子耶穌。因著耶穌基督所流的寶血,築起一條神與人之間的通道,叫我們與神和好。耶穌是“道路,真理,生命”。凡真心信耶穌的,與祂聯合,得新的生命,成為神的兒女,且享受神一切的豐富,從今世直到永遠。
這真是奇異恩典,何等甘甜。你瞧,這就是約翰福音3章16節所啓示的奧秘:
– 我的祖母從“信靠祂(耶穌)的”開始,走到“時時刻刻禱告,堅定信靠祂”——本於信以至於信。
– 我的父親因神無比的大愛,使他感動得淚流滿面——神愛世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