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國文化

當我知道暑假極度缺乏司琴時,便開始禱告。禱告幾次之後,我的裡面浮現一個人,頓覺“遠在天邊,近在眼前”,因為他是我們的小兒子,Jeffrey!

Jeffrey小時候學了幾年鋼琴,琴課與小學同時畢業,以後沒再碰過琴。此刻要求他救急,而且在眾目睽睽之下彈琴,的確強人所難。他的媽媽苦苦哀求他的時候,提醒他昔日她送他學琴的初衷,不正好彌補今日教會的缺乏嗎?多日之後,他總算去叮咚了幾次,叮咚多了,逐漸轉為彈琴,且愈彈愈久。不過畢竟Jeffrey的琴藝荒廢已久,需要鋼琴老師的指導。

我請蘭心幫忙,她是千橡教會的元老司琴之一,並且明說,時間,地點,費用全由她決定。她竟然回我,“只要在教會服事,我不收費。” 愛神之心,明明可見!

某次週六練習,我與智興和吟蓉分享此事,順口說Jeffrey雙手的coordination還不順。智興隨即接口,”我願意帶年輕人來彈吉他,當Jeffrey的左手,讓Jeffrey放膽去彈!” 吟蓉也附議,這樣司琴比較安心。愛神之心,再度明明可見!

此後,蘭心致電關心Jeffrey的進展;智興主動提出具體做法;馬勤大大鼓勵Jeffrey,並表示在她來千橡時,歡迎Jeffrey與她討論;彩雯方方面面鼎力相助!若依循中國文化“各人自掃門前雪,莫管他人瓦上霜”,誰在乎我的兒子彈得好不好?然而,這幾位弟兄姐妹實在活出聖經上的話,“無論何人,不要求自己的益處,乃要求別人的益處。”(林前10:24)

下一季Jeffrey將參與服事。不論他的技巧如何,在這個預備的過程,我明明看見聖靈的帶領,以及神的愛在弟兄姐妹之間湧動,樂意陪伴主裏的小弟兄走“二里路”,這是“服事”,這是天國文化!

據同工稱,過去許多年,教會缺乏司琴,以致於有些司琴負擔過重。今年暑假,甚至司琴奇缺。如果你帶領敬拜或是司琴,請迫切禱告。假使你以上皆非,請恆切代禱,因為經上記著說,“… 上陣的得多少,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;應當大家平分。”(撒上30:24)

教會的弟兄姐妹什麼時候轉離各人原居住地的文化,並且迎向天國文化,什麼時候復興就必來到!

– 章世倩